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思故我在

生命就是一个过程,经历过,不后悔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牵挂 我的痛(原创)  

2012-02-09 20:25:17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 这个春节过得很不爽。春节前后下了近20天的雨雪,气温很低。一不小心,就会与感冒为伴。

      腊月27,我携家人回娘家过年。天气依然很差,风雨交加。回到家里,听说老父亲感冒了,发烧、咳嗽,赶忙找了点感冒药给老爸服下。第二天,老爸发烧症状有所缓解,但还是咳嗽。于是借进城办年货的机会,给老爸买了治咳嗽的秘方药,顺便也买了点治感冒的消炎药。下午回到家里,我便忙着给老爸自制治咳嗽的秘方药:把乌梅用电高压锅加热至软,然后把乌梅肉用刀取下,再把它和蜂蜜搅拌放置15天,便成了治咳嗽的良药。由于父亲咳嗽厉害,我便把刚调制好的药给老爸试吃,真的有奇效,老爸连吃三天,竟然奇迹般地好了。大年三十,老爸的感冒基本好转,可老弟又发烧了,吃了药也不见好转,一直到大年初二,去村卫生室打了点滴才基本康复。真是“屋漏偏逢连夜雨”,倒霉事接二连三地发生,大年初一老公又感冒了,发烧、头疼,一直到初五才见好转。一家人就这样在与感冒的持续斗争中过了除夕,迎来新年,告别新年长假。

        因为要加班,初六告别老父母回了怀化。初九,才从弟弟的电话中得知,老爸无缘无故地犯病了。大致是说我走的那天晚上,老爸就病了。当天晚上,老爸整晚睡不着,心烦,大闹,感觉好像要走了,从床上爬下来换一间房间站一会又坐几分钟,然后又返回原来睡的床上躺一阵,又换房间,这样几次三番地折腾,老妈跟随老爸爬上爬下,冷得发抖,急得大哭,弟弟被爸妈吵起来两次。第二天,弟弟把老爸骂了一顿,告诉他即使睡不着也要安安静静地躺着,不要爬上爬下地折腾,容易感冒。老爸当晚好像听劝了,一晚无事。弟弟以为没老爸好了。谁知初八晚上,老爸不但折腾,还把被子给弄脏了,可把妈气坏了。因为怕我担心,尽管我回家后每天给老家打电话,弟弟也没跟我说。听到这些,可把我急坏了,真想马上坐车回家去看看,因为老爸患小脑萎缩,经常眩晕,我怕他的日子可能不多了。于是我把课调了上完,并请一个曾经的学生现在在人民医院上班,帮我开了些安眠药,我准备十三送药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初十我给老爸打电话,跟老爸解释了三点:一是一个人的运气与新年出行没关系,我们家大年初一有三个人感冒,邻居和亲戚来我们家拜访的近百人,也没听说有谁不走运的,所以不要因为去二伯家出行因为二伯身体欠佳有什么心理负担;二是经医生检查,您仅仅只是有点小脑萎缩,没有冠心病,也没有其他什么病,身体很好,阎王爷是不会收的;三是晚上如果睡不着,就闭着眼睛数羊,数到一千只肯定得睡。老爸应允。第二天上午,我打电话回家,老妈高兴地说,老爸头天晚上睡得很好,数了700只羊就睡着了,而且一夜没醒,第二天早上九点半了都还没起床。我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。只要老爸能够睡着,担心就成了多余。接下来几天,老爸不再失眠。我回家的计划随之取消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老家与怀化相距不过几百公里,但对于不会开车的我来说,回家一趟依然很不方便,来来回回要换六趟车,想想都头疼。所以如果不是万不得已,我都只有寒暑假才能回家陪伴老爸老妈。看着耄耋之年的父母,想着他们的病痛,我却远嫁他乡,难以尽丁点孝道,心头总是隐隐作痛。

       尽管每次离放假还有很长一段时间,老妈却迫不及待地问我什么时候回家?每次回到家里帮爸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,老妈却幸福满满地去村里大肆宣扬,生怕别人不知道,好像我就不是这家的人,纯粹是学雷锋做好事。唉,碰上这样的老妈,你说咋办?每次从老家走,老妈都会哭着说,你走了,我会想你的,你在家,什么事都帮我做了,我享福了。每每听到老妈说这些,我都不想回来了,要是每天能陪着爸妈,帮他们做点饭,洗洗衣服,聊聊天,那该多好啊!

      二十多年前,我从那座山边走出来,就注定了山那边的父母将是我终生的牵挂,是我心头永远的痛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